打狗的肉包子

第十四章

  孟淑孟瑶坐在窗前,听着屋外细雨,二人相顾无言。

  这样的气氛下,孟淑有些局促难安,先开口打破了僵局:“阿瑶……”​

  孟瑶缓缓抬头,脸上头一次没有带上那种令人心生好感的笑:“娘。”​

  “嗯。”​

  “娘”​

  孟淑鼻子微酸:“我在”​,顿了顿:“你其实,早就知道的吧”

  孟瑶点了点头,声音有些颤:“那天,我是看到我娘断了气的。”​

  “阿瑶,我……”​说什么呢?说我不是故意用你娘的身体的?说我把你当做亲儿子?

  孟瑶起身,突然跪下。孟淑吓了一跳,伸手去扶。孟瑶不起,叩了三叩:“我知道您不是孟诗,我知道您前世必定是高贵显赫的。您虽不是我亲娘,可贫苦时却从未想过任我这个累赘自生自灭,悉心呵护我十几年”​

孟淑听着这些话,胸口感觉被填满了,眼泪不住往下流。孟瑶​绽出一个笑:“您永远都是我娘。”

  孟淑的泪流得更凶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把孟瑶抱在怀里,紧紧抱着。

  ……​

  温若寒死了,他的手下自然不成气候,很快就被联军击垮。

  孟瑶卧底岐山,击杀温若寒,救过聂明玦,之前更是对蓝曦臣施以援手。因此,三人商议一番,决意结为异姓兄弟,世人尊称三尊。

  金陵台上,载歌载舞,这是修真界为了庆祝温家被灭,再也不用受温氏压迫。

  孟瑶作为杀了温若寒的功臣,自然也被邀请,连带着孟淑也一起去了。金家人不知孟淑身份,只看她与孟瑶相似,便把她认做孟瑶的姐妹,将座位排在孟瑶的后面。孟瑶想开口说些什么,被孟淑笑笑阻止了,这也挺好玩的。

  孟淑瞧着上位的金光善,声色犬马​,哪里像个人?射日之征,金家除了金子轩带人上了战场,哪一个不是缩在龟壳里?现在胜了,就出来装模作样?呵?

  摸了摸下巴,孟淑想,这金光善大抵是认不出她的吧?这样就好,孟瑶不知道眼前的渣滓是他爹,金光善不知道孟瑶是他儿子,也不能打他主意!

  金光善将金杯中的美酒抿了一口,眯着眼瞧了孟淑片刻,心里算计了一圈。看向孟瑶:“孟公子少年英雄,不知师承何处啊?”​

  孟瑶脸上挂着笑:“金宗主过誉了,在下不过跟着母亲学了些皮毛罢了。”​

  台下众人立马起哄“孟公子过谦了,孟公子杀了温狗头领,当世英雄豪杰啊!”​

  “孟公子不愧是千机阁少主!”​

  “孟公子……”

  孟瑶不留痕迹地皱了皱眉,对这些人的恭维提不起劲。

  金光善眸中闪过算计:“孟公子年少,还缺少历练,不妨入我金家,我定亲自教导。”

  孟淑喝了口酒,以酒杯挡住了冷笑。这金光善到底是聪明还是蠢?把自己的算计摆得明明白白的!想要阿瑶的功劳?也不看看自己配不配!

  孟瑶果然推辞,金光善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这位便是孟小姐吧?”

  孟淑点头致意:“金宗主。”

  金光善摆摆手:“如此客气作甚?叫我金伯父吧,不知孟小姐可有婚配?”金光善本是想招揽孟瑶,拿下击杀温若寒的首功。如此,千机阁便也可为他所用,再加上孟瑶身后的那个美人,实在是一石三鸟!可惜,孟瑶不识抬举,只能退一步了。

  孟淑不解,这是干什么?

  金光善又接着说:“我家有一子,灵力相貌人品都过得去,如今也到了适婚的年龄,与孟姑娘也算是郎才女貌,不知孟姑娘意下如何?”

  孟淑听闻此言,酒盏都落到了地上。

  “父亲!”

  “你说什么?”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