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的肉包子

番外三

【若是在乱葬岗围剿后,含光君除了带回温苑还带回了一个他和魏无羡之间的孩子,却不知道那个孩子的身世,事情会怎么发展(魏无羡也不知道有这个孩子的存在)】

  ​魏无羡吃怕了蓝家的草根树皮,正巧四月十四是姑苏百姓举城欢庆的日子,就带着一大家子到南浩街游玩。

  姑苏南浩街是天下一二等风流富贵之地,传闻这天是吕洞宾生辰,他会亲自下凡点化世人。所以当地百姓都会到神仙庙去挤挤希望沾到好运,这样的是被称为轧神仙。

  “含光君,你说我们要不要也去挤挤?”​魏无羡斜靠在蓝忘机身上问到。蓝忘机想不通他还会有什么想求的,还是点了点头,他高兴就好。

  而被抛下的蓝怀瑾则坐在一家混沌摊的长凳上,他现在心情很不美妙。爹爹和父亲抛下他自己玩儿去了,蓝淮殊好像看中了什么东西待在店里一直没出来,蓝思追和蓝景仪把金凌约出来,三个人不知道跑哪儿去了。然而最最重要的是,她今天又是女儿身,还在月信期。

  种种原因让她现在​散发着拒人千里之外的气息,可偏偏有人就是不长眼,偏要往刀锋上撞!

  蓝怀瑾本想着今天出来玩,蓝家的衣服太麻烦了,便换了一身​浅黄色便装,看着不大名贵。蓝怀瑾本就肖似双亲,再加上周身气质清冷,看着让人想要打破她的平静,于是一些人起了龌龊心思

  “姑娘,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和家里人走散了吗?”​一个油腻的富家子走到怀瑾的桌前搭讪。

  蓝怀瑾皱眉,不愿搭理他,觉得这人脑子不太好。

  “我看你面善,我们是不是见过?”​

  “这几文钱一碗的东西有什么好吃的,今儿我做东请你到最大的酒楼怎么样?”​手不规矩地要摸向蓝怀瑾

  闪身躲开:“哼!请我?你怕是请不起。”​见这公子哥带的家仆不留痕迹地堵他离开的路,蓝怀瑾不由出口讽刺。

  一群百姓已经围在他们身边了,只是这卢家确实有些实力,大家都不敢轻易开口,只能暗地里可惜这么好看的小姐。那胖子也不在意,在这块地盘他爹最大,谁敢管他的闲事。

  “嘿!爷有的钱!你可以去打听打听,我卢家是这条街上最有钱的人家了。要不,你也来我家做客……唉,别走啊。”​

  那胖子又一次​挡在了蓝怀瑾的面前:“你看我穿的是锦罗绸缎,你要是跟了我,就不用再穿这些不值钱的玩意儿了”

  蓝怀瑾都要气笑了,居然有人说自己的衣服不值钱?​

  那人见蓝怀瑾不搭理他,有些恼怒:“你可别不识抬举,本公子是这姑苏的大户,哪个女人不想嫁到我家来,可别拿乔,到时候哭都没地方哭去!”​

  他身边的家仆也跟着讨好附和。

  蓝怀瑾不想和他们多做纠缠,家训有言不可口出恶言!

  那胖子又带人堵在他前面,这次竟是想用强的了。蓝怀瑾呼出一口气,右手猛的一甩,给了那胖子一耳光,直打的他口鼻流血牙齿松动。​随从见主子被打,都围了上来打算给这个不识好歹的小娘子一个教训,却被蓝怀瑾几招之间就把他们掀翻在地。​

  这时围观的人群让出了一条道,蓝忘机走了过来。卢少爷一看到他的穿着就知道这是姑苏蓝氏的仙人,立马跑过去装可怜。也不知是不是蓝怀瑾打他的时候伤到了他眼睛,竟没有发现这位仙人和他调戏的姑娘多像。

  他边嚎边诉苦:“仙人呐,这女人是我的小妾,会些拳脚,我把她娶进门,谁知道她不敬公婆,不守妇道。脑子也有问题,我要把她带回去,谁知道她竟然朝我动手啊。还请仙人出手相助,帮我将贱内带回去,必有重谢。”

  “哦?这代价你们家付得起?”魏无羡从蓝忘机背后转出,似笑非笑,周身皆是寒气。

  “给得起给得起!我们卢家绝对给得起”这卢少爷一听有门,立马点头答应,仿佛蓝怀瑾已经被压上了他的床。他没有看见眼前两个仙人眼中呈的怒火,洋洋自得。

  “卢公子,我倒不知我们姑苏蓝氏的大小姐是怎么三生有幸成了你们卢家的妾了?”魏无羡把蓝氏和卢家两个词读的很重。

  “蓝湛,你知道吗?”蓝忘机不答,只是神情冷峻,也是被这人恶心坏了。

  蓝怀瑾看向自己的两位父亲,眼中充斥着委屈,把魏无羡心疼得,恨不得踹那死胖子两脚!

  “爹爹,我们继续逛吧,你们有看到什么好玩的吗”蓝怀瑾不愿意他们插手这种事。

  “阿瑾想要什么?”立马挂上一个笑脸,这孩子刚刚受了惊吓,可不能再吓着她了。

  蓝怀瑾摇摇头:“这些东西阿爹最清楚了,阿爹带着我玩儿吧。”说着就挽住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臂弯,朝人群外走去。

  地上那胖子瑟瑟发抖,自己家再有钱也比不过蓝家啊,这下不知怎么收场。他看不见,他的背后一双赤红的眼睛正死死盯着他。不久后,卢家公子染上了脏病,卢家的生意也开始走下坡路。没多久,卢家就被商界分食了。

  原因嘛,不可说不可说!

评论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