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的肉包子

第十七章

  “我说,这两个人真的就这么听你的了吗?”​唐糖凑过来问道。

  “那当然,我废了不少心力呢。”​金子勋猛灌了一口茶水,仿佛累极。

  薛洋在一旁剥着糖衣,将一颗饴糖塞进口中:“子勋哥是用了什么法子让他们听话的?”​

  “这个嘛,我给了金光瑶长老之位,答应为尺玉提供接近蓝曦臣的机会。”​

  “蓝曦臣?她接近蓝曦臣做什么?”​唐糖瞪大了双眼。

  “姐,你可真是。一般女子接近男子不都是心存爱慕么?”​薛洋在一旁提醒。

  “她喜欢蓝曦臣?”​

  金子勋点点头。

  唐糖不做声,但是薛洋打了个机灵,突然变了个语气:“你要让她接近蓝曦臣?”​

  “是,是啊”​这祖宗怎么又出来了?

  薛洋没说什么,冷哼一声,小矮子对蓝家那个存了什么心他可是知道的。​那姓蓝的心思也不干净,想到这儿他问:“你这是要拿小矮子的人来向那个女人献媚?”

  献媚这两个字让金子勋有些愣,而后又怕他误会解释道:“我就说提供个机会,又没说一定成。”

  “你给人家空头支票?”

  薛洋面上乖巧,笑容可爱,他不说话也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金子轩找到了吗”唐糖见他们不说话扯开了话题。

  “没有”金子勋捏了捏鼻梁:“我派去的人都没有消息传回来,我也不知道子轩怎么会从金陵台失踪,但我肯定他决计不是凶手。”

  薛洋看着他不屑得狠狠翻了个白眼,也不知为何。

  “金孔雀,我们救你不是让你回去送死的!”魏无羡抱着手臂道。

  “我也没说让你救!你放我回去,我就能证明我的清白。”金子轩高扬着眉。

  “金公子,魏无羡说的不错。你们金家现在实在太乱了,鱼龙混杂。你回去,不仅不能澄清自己还会送羊入狼口。到时候不管是不是你做的你都得认下了。”江澄不喜欢金子轩,可姐姐喜欢,再加上魏无羡还爱多管闲事,这才接了这个烫手山芋。

  “你们当然不着急,我娘还被关在金陵台呢!”金子轩急道。

  “金公子,姨娘一定会没事的”

  几人转头,就见紫衣女子现在门口,手里端着一些饭菜。

  “师姐你怎么来了?”魏无羡可不想江厌离再跟金子轩有什么瓜葛,那厮两次的好事他还记得呢,别以为百凤山那趟就让他既往不咎。

  “你们这大半天,饿了吧,给你们带点吃食。”

  能不饿吗?这三个人在这儿争了一上午,谁也没有去用膳。偏偏年少,最有气力,隔了一个院子都能听到。

  “金公子,你也吃些吧。”江厌离温声劝道。

  金子轩沉默片刻,有些不自在地拿起碗给自己盛了汤。

  “你有空浪费精力瞎闹,不如想想是谁要这样陷害你吧。”魏无羡盛了一碗汤:“江澄你别抢我的排骨。”

  江澄横了他一眼,不愿在外人面前丢面子不跟他吵。

  金子轩闻言皱眉,他向来不管家中这些勾当,也不在意他人的示好献谄,会这么做的人他一时也想不到又或者说太多了。

  “你们家那个堂弟,金子勋。”江澄把碗里盛满了排骨端在胸前,背对着魏无羡。

  “他?”

  “他不是已经是宗主了吗?这件事最大的获益者不是他?”

  “不可能,他与我一同长大,人虽有些……但我了解他的秉性,不至于。况且,我爹一死,没了我还有数不清的儿子,他怎么能料到一定是他继任?!”

  “那金光瑶?”

  “应当,不会。”金子轩有些迟疑,但还是否定了。

  “啊呀,你们金家怎么人人都有嫌疑?又个个不是!”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